Beautiful things(下)

超暖的故事,戳心口!

为了霆峰我来到这世上:

*真人rps不喜勿入

*已经在一起的温馨设定

*尝试的开心风格的rps,沉重都滚蛋,我们要谈恋爱。

*bug,ooc有,回忆写的太多刹不住闸.......

上章戳我



抵达终点时已经是次日清晨了,太阳还没完升起,整个世界都被露水滋润成了淡青色。

“醒醒,fongfong,我们好像到了。”陈伟霆轻轻拍了拍将整个重量倒在自己身上的李易峰肩膀。

睁开惺忪的眼睛,李易峰首先看到了对方满脸的倦容。

“你没睡?”

“啊,还好,只是不太习惯在车上睡觉哈哈。”陈伟霆眯起透明红的眼睛笑着温吞的回应,而那种笑意在李易峰看来根本是“啊啊还不都是因为你噢。”的最直接翻译。

第一天的项目就是爬山逛庙,原来以张智尧为首的天墉傻宝三人组今天莫名安静得异常,或许是因为其一过度疲倦,陈伟霆频频欲在路上表演走着路睡着的绝技,而李易峰一副想关心又不敢多关心的自责表情走在齐身侧。

太阳开始升高,不远处的丘陵好像长满了翠绿色的绒毛。演员们在山脚下集合,结组爬完山就可以逛山顶的灵犀庙了。

“你们先上去吧。”

“好不容易来一趟这里,伟霆你真的不去吗?”张智尧有点惊讶每次活力一百分的陈伟霆为什么对这项运动做了推辞,但是看见他青色的眼圈之后又打消了问缘由的念头。

“啊不用了,我要在这边睡一下,尧哥和峰峰去吧,记得要在庙里许愿啊!”他用拳头碰了碰李易峰的肩膀,是爱运动的男孩特有的鼓励方式,把李易峰想要留下的后路断了个一干二净。

鞋底垫着柔软的草,坡度很缓,不用太努力也可以向上前进,舒畅她们看着沿途的白色花海满脸放光,李易峰有点心不在焉,虽然他极其不想承认他真的是在担心脱离了群众的普通话说得很烂的香港仔有没有好好到达旅馆,有没有真的在好好休息这个跟他关系并不大的事情。

上了一半的缓坡之后是要到庙里必经的石阶,嵌在山林之间,爬满了滑腻的青苔蜿蜒而又隐忍。

李溪芮小女孩似的拉着他又蹦又跳,“李易峰,我们到了!快来许愿!听刚刚他们说,特别特别灵啊,所以导演才想着来一次,许个此剧必火的愿望,快来快来!”他无奈的点了点头顺着李溪芮一起走进灵犀庙,暗自疑问许愿就能实现这种东西为什么还是有人相信的呢?

“要吃不完的火锅和四川泡菜鱼。”

“要火,要好多钱,要香车美女。”李易峰跪在蒲团上碎碎念。

“要......”最后一句被轻轻抹去。

风吹动竹林与草,庙龛里光线昏暗,净水流淌过修长的手指,充盈着香火的气味。有着柔软头发的男人闭上眼睛双手合十,唇角带着笑意。


直到下山已经是将近傍晚了,李易峰没有在烧烤餐桌上见到陈伟霆身影。细腻的白瓷盘上的红色生肉条完全无法激发人的食欲,他拿筷子搅着bbq特制酱,尽量将思绪引向尧哥讲的笑话而不是想要看到的人的缺席。

快七点的时候终于起了风,风铃跌跌撞撞地响起,他觉得烦于是将那摘了下来。八点整要集体出发,去看夜里的大海,他注视着橙黄色的光被深蓝逐渐覆盖。

陈伟霆不是睡死过去了吧......

晚上的烤肉他根本没有吃多少,现在是自由活动准备东西的时间,李易峰一个人绕到没人的篝火旁边,用烤肉叉支起剩下的玉米棒,心想距离出发去海边还有半个小时,来得及。

“在烤什么?很香啊,闻到后更饿了啊!”熟悉的声音由远及近,陈伟霆取下来耳机拍他的肩膀,“你做吃得也蛮行嘛!今后可要对你刮目相看了!”

“烤个玉米而已啊,大惊小怪。”李易峰瞥了一眼差点快馋出口水的某人。站起来举起来烤玉米大吃大嚼,宽松的袖子随着动作滑下来,露出比想象中清瘦的小臂。

“睡得太久了,起来错过了定时晚餐供应。”陈伟霆搔着头发,不好意思地笑笑。

他沙沙地啃噬着玉米,接收到对方传达的信息后,突然停了嘴。

“昨晚上,让你没睡好,抱歉啊。”花木的香味。木炭焚烧的气息。烤玉米的浓香。李易峰身上牛奶味道的沐浴液的淡淡气味。陈伟霆觉得这个夏夜真的非常好闻。

“没事。”顺势拿目光接住他送过来的视线。遥远的地方在播放英文歌曲,轻慢的旋律把气氛渲染得恰到好处。

“......Everyday at twilight,When the sun turns red in the sky,I think of you on that shoreline,Brushing your hair from your eyes.”①


“你说你很饿?”

“啊,是有一点。”


"We were drawing our names on the wet sand,And running away as it's like,Wherever you are, no matter how far,I promise that I won't give up on you......”


大音箱带着些接触不良的吵杂小噪音。夏日在歌声中降临。


”They say the other side means other lie,They couldn't be further from the truth,Cause I'm in love with you,I'm still in love with you.......“

李易峰觉得气氛越发不受控制。唱唱唱唱烦死人了。love来love去的,甚至有些焦躁了。


“把嘴张开。”

“啊?”

“张——嘴——”

夏夜在草蛉虫的鸣叫,在风铃和纸篝火中降临。

他冷静地把手中的烤玉米递送到他微微开启的唇边。陈伟霆愣了一下,随即笑着闭上眼睛轻咬上去。


”Even if there is an ocean,Keeping your heart from mine,That doesn't mean I'm not thinking,About you all the time........“

”Cause I'm in love with you,I'm still in love with you.“

李易峰觉得自己快要不正常了,血液倒流、头脑失重,手的动作脱离了神经的控制,飘飘忽忽的错觉,该死的音乐,他想。


I'm still in love with you.


“白痴,嘴角沾到玉米皮了。”李易峰倾身过去用手指碰过对方柔软的下嘴唇,一瞬间的发怔抹平了对方习惯性皱起的眉,他眼神是困惑的,深处则有暗色的小火焰燃烧。

陈伟霆直直地看住对方的脸渐渐贴近,最后在被吻到的瞬间,安静地闭上了眼睛。

 

远处的音箱依旧将慢情歌反复唱个不休。


“They say other side means other lie,They couldn't be further from the truth,I'm in love with you,I'm still in love with you,I'm still in love with you......”


夏夜在亲吻中降临。


小旅馆的广播声瞬间喧嚣大作。"蝶香剧组人员抓紧集合,开往海边的大巴即将发车,请没有到达的人员抓紧集合。“李易峰意识到自己做的事情,迅速地把脸转开。

“要走了,导演说八点准时出发,不等人的。”他想侧身离开,没想到被陈伟霆拉住了手腕。

“来不及了。”

“还有两分钟。”

“我说来不及了。”

“你搞什么?”李易峰有点疑惑的转头看去。

“别说话。”

这一次,是陈伟霆回吻了他的嘴。

这次的吻甚至比上一个还要更漫长一些,无比地细致缠绵。旅店广播响到第9遍终于停了下来,不远处腾起来混杂着汽油味道的淡烟。

“......他们走了。”

李易峰憋得满脸潮红,而另一位当事人只是用手指抹着感触温热的嘴唇,仿佛看到了奇迹降临。

“你...你...你...”他总是一慌张就开始结巴。

“在一起吧。”

“这算是告白么?”

“不然呢?”

“陈伟霆你这个随便的家伙!”

“也不知道谁先亲的我啊......”


夏夜无限温柔无限绵长地降临了满天满地。


两个起晚的小朋友最终抵达了第一次亲吻的目的地,夕阳正好贴合着晚霞滑进满着红晕的海平面。

“威廉咱们这次要大吃特吃,我记得那天我都没吃饱,最后咱们还没去成海边遗憾死了!”

“喂峰峰,上次你许了什么愿望?”陈姓小朋友明显的文不对题。

“香车美女啊。”

“还有呢?”

“火锅泡菜鱼啊。”李易峰在前面拎着拖鞋走的摇摇晃晃,在潮湿海滩上留下一串调皮的脚丫印。

“还有呢?”

“......不能说。”

“为什么啊?”

“我怕说了就不灵了。”陈伟霆看着穿着白短袖的李易峰望向他认真地说道。眼睛深处有无澜的夜海和璀璨的水钻。他抬起跟他一个码数的脚丫重叠踩着他的跑过去抱他。

时间不知道过了多久,反正只记得到了最后他们玩得疲惫,并肩坐在海堤边缘,海潮声听起来非常温暖。


“下次还来。”

“好。”



En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①歌词取自Cody的 《Summertime of Our Lives》,有空的朋友可以听一听,歌词很好,整首歌都十分欢快。


评论
热度(23)

初衷遗忘症晚期

©初衷遗忘症晚期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