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的放下 - 小柯

铭心刻骨的失恋有两种, 
一种是双方明明想要在一起,却因种种原因不得不分开。 
一种是单方还想要在一起,却被对方通知你已经game out。 
   
第一种深情满满,第二种恨意绵绵。 

如果你恨,说明你不爱;如果你放下,说明你爱过。 
这世上本就没有放不下的人,只有走不尽的路。 

——摘自豆瓣《心花路放》影评

又陪着舍友在宿舍看了一遍这个。其实电影细想很low,就跟影片郝义随口的low逼,loser,okok anyway一样。下流段子很多,却也接地气的可怕。其实单纯的要问讲的什么,就是一个离婚失意的男人和猎艳肉体饭的好基友一路向大理的故事。亮点在平铺直叙之中运用的小手段,环状叙述,开始即使结束。

其实第一次看的时候就觉得还蛮好笑的。最后片尾曲很戳我,等放完才走的。这次看竟感觉一些段子都不笑不出来了。可能上面的果汁很像这几天我家弄丢的养了很久小狗乐乐。看着狗也就开心不起来了。在谈回放下什么的,我一直觉得自己应该是个相当乐观的人,过去就过去,没什么不可以释怀。可是当片中耿浩给前妻打电话说的什么看似祝福的话的时候。真的难过的不行。他挂了电话哭的那么无奈绝望,让人觉得似曾相识。对黄渤的演技再一次肯定。太尼玛戳心了。

其实如果我给电影打分的话肯定3星,因为真的是奔着黄渤徐峥俩活宝来看喜剧的。结果最后弄得自己比较郁闷,所以,这电影不适合有过前度并且距失恋走出阴影还有一段距离的人来看。

不过就算走不出也要尽力忘了吧。忘了才能开始。就跟这歌里唱的一样。挣扎半天最后还是轻轻的放下。

评论

初衷遗忘症晚期

©初衷遗忘症晚期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