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总结

不说点什么觉得就快来不及啦,还是想趁着夜深人静,趁着香薰机暗着灯呼呼的响着的这种安稳感,把这段时间,这年的东西拿来坦诚的说道说道。

首先是我的工作事业,今年的我,依旧感觉并没有在专业技能上提升太多,努力的方向有,但是自制力和意志力都十分差劲,遇到困难还是有侥幸心理,依旧想要逃避掉,对ae不熟悉,就不去做,对c4d更有把控,就只做c4d,说着自己爱画画,实际上也没有画几幅像样的东西,天天给自己灌输毒鸡汤,刷知乎希望获得人生谏言,以为吸收了看似很有道理的碎片化知识,实际上耽误了宝贵的大把大把的时间,人生经历没有捷径可以走,工作经历亦然,不去做,就不会成长,光说不练的,百分百会成为假把式,都是注定的一些结局。没有人会像老师一般教你帮你成长,成长这件事,本身就是要通过不停的跌倒,站起来,再跌倒,再站起来的循环往复所构成的。一步一步自我修复自身缺陷,哪怕是一次试错,都是有意义的,都是为了今后更加大的挑战而打的小怪长的经验。

这半年我从新进入了职业的一个分叉点,舞台美术。一个说出来高大上,实则就是一个技术民工的职业,一切为前期策划服务,做了一些其实自己并没有那么那么感兴趣的工作内容,有时甚至为自己的前途打了问号,夜深人静暗骂自己傻x,但是我却一点不后悔,虽然这是我没有充分准备,即便是通宵达旦做东西的吃不消。但是我其实是开心的,充实的。因为我本身在工作中也并没有表象上那么自信满满。我太了解自己了,我不能闲下来,一旦停下来,事情就开始不受自我控制,所以,忙一点,对我来说,是个享受的过程,让我做事情,我会觉得自己有价值感。什么都不做,对我来说是个巨大无比的煎熬。我不图安稳,我是没有太多安全感的人,深处在危机忧患意识中的不确定性反而会让我觉得安全。让我觉得不停学习不停进步不停努力就可以站稳一些。

我不是个有趣的人,所以必须强迫自己,不停不停接触我不知道的新鲜事物,才能来充实自己。了解东西也很多是浮于表象,不去深入,三分钟热度,并不持久,所以我十分喜欢能坚持的同事和朋友们,让我能从他们身上汲取一些我希望热切盼望的像金子般闪闪发光的能力。而这次工作,也让我意识到我自身的问题,我的梦想和野心是跟我的努力并不匹配,我的努力只能达到我眼界的后脚跟而已。

“听过很多道理,依旧过不好这一生。”
不是道理没用,是你没用。
“努力这么久,依然一事无成。”
不是努力没用,是你的努力无用。
回头看,发现自己所做的都是些伪努力,都是无用功的,都是面子活。当真正意识到了,才万分羞愧。诚然觉得连自己都快对不起了。

还有过于要强和敏感,也在工作中起到了逆向的副作用,过于理想化,藏不住事情,藏不住内心。常常被人一眼看透这些问题。这都是我今年才完全意识到的,希望明年不要再犯这样的错误,前尘既往不咎,前路宽阔绵延。

今年的情感,也是大起大落不太安定。妈妈到了快更年期发作的时间了,越来越像小孩子,一切要哄着来,主动认错,主动道歉才能平安度过。但妈妈又是个特别可爱的人,我做什么都支持,就算不理解我的看法,也觉得我开心就行。喜欢的人给我带来的情感反馈也像是做过山车。一会儿这样一会儿那样,搞的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到底喜欢不喜欢对方了。而我又是个看上去柔软其实特别执拗的人,属于撞了南墙把墙打烂走过去看看发现真的错了才会回头的人,并非一个特别理想的伴侣,我自身都说不明白,更不能给任何人做到保证。今年其实重心还是在工作上,一直秉持着先脱贫再脱单的原则,竟然被好几个人表白,搞的自己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过还是挺开心的,因为我真的快要忘记上一段纠结的过去了,也算是个好的开始。但是由于我自身某些缺陷,也对他人产生了不好的影响,说一句对不起吧。希望明年能够更加体谅他人的心,喜欢一个真正喜欢自己的人!

友情方面也值得欣慰,我从小没有缺少朋友,而我得朋友几乎都是发小,属于就算八百年不见面,各自有事可以立马出现在对方面前的那种,还有远在中国另一边的朋友,有什么事情都可以分享,不用假惺惺,做真实的自己。每次一想到她们的笑脸,我就感到快乐,觉得世上无难事,我的朋友们,是支撑我走到现在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她们从不会嘲笑我的梦想,每次都会耐心支持我,虽然我说的那么天花乱坠,她们都会把我的爱好小心的保留下来,让我能够维持成人世界的那份真,在我挫折时给予鼓励,难过无助时给我陪伴。

2017走到最后,认识了很多人,走了很多没去的地方,见识了更蓝的天更美的风景,住了各种不同等级的酒店,说了很多从前不同的话,也让我对自己有了更多的一份了解。面对人生,我发现硬闯和勇敢并不是唯一通行证,适当的服软和妥协也可以走过难关。并不想被贴任何标签,但是依旧,希望在新的一年。做一个发自内心很酷很酷的人。

我喜欢现在的自己,虽然她这么不完美,甚至懒惰不上进,我依然喜欢!新的一年希望家人朋友平安快乐,身体健康吃嘛嘛香。祝愿自己在工作中一展拳脚,多做少犹豫。想到就去实现。

2017

过的还不赖。

2018

怕个屁啊,走就行了。

评论
热度(1)

初衷遗忘症晚期

©初衷遗忘症晚期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