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 on the mountain

终于安静下来开始敲键盘的时候发现无从下笔,最近对于自我认知又产生了阶段性的怀疑,不知道是受躁郁的影响还是什么,就算是身体很疲累状态下依旧觉得表层意识精力满满。

前男友结婚,这种事情就像上一年没花过心思打理的倒刺,今年又翻土重来,该痛的时候还是会痛,只是痛感面积不大罢了。会间接性在听一首情歌的放空状态下,产生类似明明我的东西让一个陌生女人拿走的不快感,毕竟,在内心深处,还是有部分幼稚的占有欲作祟,听歌舒缓心境在现阶段着实是个错误选择。昨天很晚到家还是看了个不用在tv电视上付费的电影《春娇救志明》,其实主旨是志明救春娇,因为看下来,春娇才是那个很脆弱的小孩,源于部分原生家庭的不信任感,在余春娇妄图溺毙看看生命中最后的脸突然产生共情。伴侣的选择那么难也那么容易,想清楚了再谈和冲动开始并无区别。知乎最近总是莫名邀请我回答男男女女的恋爱问题,我想这跟我近日搜索的“如何看待前男友结婚”问题息息相关。

马上要去长期出差,日常焦虑,最近工作日常可以用“懒惰”二字全全概括,依旧涉及到“书到用时方恨少”的技术窘迫,不知道从何时起,现学现卖成为我的日常使用频率极高的技能之一。公司主管迫切需要我成长的意愿恨不得写在脸上。总体来说我的状态不是很好的学习状态,必须做出调整才可以。给自己盲目的压力和盲目的事不关己都是错误的。上周末接待了老家的表弟,也一起探讨了许多,性格是成长过程中最重要的因素等等一系列话题,儿时还受我欺负矮一头小p孩转瞬间变成187的傻大个,着实是吃惊了不少。不过聊聊之后觉得原来所有年轻人都是一致的。尤其95后,那种孑然的独特感和漫不经心,其实都是好的,相比于上一代的社会责任感强来说,90的人明显更加注重自己的心灵感官世界,即,如果不能完全入世让社会自洽,我们就沉浸在自我多次元小世界完成自我自洽。

有些时候过分努力并不能马上收获成果,收获这件事本来就有一部分机运性的。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的并非十足的现实。今年跨年的愿望是不过分要求别人,不轻易检讨自己。希望能整整一年都圆满做到。今年更加了解自己了,这是近期唯一让我感到轻松的幸事。我需要自我完成,自我解构,之前总听年纪大的朋友们说从25后开始不是那么想要向对外输出价值,开始进入自我沉浸的对内获得能量。开始不解,之前的我,太过于明媚表面,恨不得鸡毛蒜皮都拿出去分享干净,今年突然开始内部消化了起来。又开始读书了,心情烦躁用书平复是最正确的做法。远离抱怨和悲天悯人,才能实现年轻心态。

把生活过的有盼头,在11月之前准备计划和发小去一趟香港旅行,完成吃陈伟霆爱吃的萝卜糕和港式早茶的心愿,还有购入去年心心念念的volg相机佳能g7xmarkii。

写到这里眼睛睁不开的状态了,总之又是流水账的记录,不过,这也算是我生命中一瞬吧,2019年3月28,我确信,我还是很爱自己。

评论
热度(2)

初衷遗忘症晚期

©初衷遗忘症晚期
Powered by LOFTER